close

  15        

 行有一種魔力,總能讓人卸下所有的心防…讓人找到最自在最快樂的自已…!如陳綺貞說的,了解自已的路上,就是旅行的意義,4月8日我搭乘晚班的飛機…飛往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決定來一趟旅行,我很喜歡這次用單眼拍的相片,很真實的捉下了當下想說的故事!或許因為南半球的豔陽天,藍天更藍,綠地更綠,連在陽光下的不同國籍的人,都有著同樣燦爛的笑容:)),下圖的天空,是搭著crab cruise(螃蟹舢舨船),走在甲板,看著即將黃昏的天空,按下快門,希望你也看的到這樣的天空… 


2    


晚班的飛機,實在很累…,在飛機上很難入眠,一直盯著窗外的3萬英呎高空的變化,雲層就像北極的流冰一樣流動著…3萬英呎的高空,是完全不同的第二個世界,印象中艙外的溫度是零下58度,雖然不是第一次搭飛機了,但每當看到眼廉映入這個view的時後,都會覺得,世界真的很大,旅行是一件奇妙的事,尤其搭著超級重的東西乘在雲端上,飛往另一個國度,更是不可思議…其實人是不該寂寞空虛的,因為這世界有著如此那麼美麗的文化、美景都等著我們去了解與步入…!看著機艙的四周,看著每個旅人的笑容,等待下機的那一刻,雖然每個人旅行的心情都不一樣,但想必都帶著一份期待…。有期待的人生是美麗的…當下真的一直有一種感觸,感謝上帝,創造這世界…!創造那麼多不一樣的人種和文化,但也為了人生的短暫,而感到些許遺憾,我們都應該更要珍惜不是嗎…



3    


想起…在可人灣(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那一晚,可人灣是澳洲的第四大沙島,也是島上唯一的四星級飯店,我們在島上的交通工具,就是騎腳踏車,因為通常號稱為渡假飯店的腹地都很大,所以我從我的房間到朋友的房間必須騎腳踏車才會比較方便,因為可人灣前面是熱帶雨林,後面是海邊,所以這兒不是豔陽天就是下雨天,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房間的正對面,就是島上餐廳的所在,被熱帶雨林包圍著,那一晚,可人灣沙洲島下了大雨,因為要寫明信片的關係,我在丸子、姿仁的房間並沒有停留太久,大概晚上11點就騎著腳踏車回到我的房間,丸子因為要吃中藥的關係,也跟著我回來,可能因為都喝了紅酒,就聊開了,我們都覺得自已太過封閉,因為總覺得人心險惡,但聊開之後發現這樣的我們並沒有比別人快樂,心跟著封閉,自已的世界就跟著變渺小…,害怕受傷,將心緊閉,並沒有辦法得到任何東西,縱然很多事一體兩面,但相信想相信的那份執著也是需要勇氣的,而且是必要的,懷疑的心態…將讓心永無居所之地…,一體兩面的心態,也有可能讓心沒有辦法向前…anway..我喜歡那一晚,兩個人無話不談…喝著紅酒,外面下著滂沱大雨,小醉…,腦筋是清醒的…!一直將自已的心反芻…到呈現真實的一面。我們在這個世界都應該更樂觀,相信所相信,心打開,自已的世界才會美麗…!希望我自已會一直記住這一點…!



4    


這幾張照片是我打開落地窗,走到…這佇立在海水中藍白小木屋的陽台,我眺望正在下著大雨的沙洲島,小圓桌上放著可人灣送的紅酒,拿起我的小腳架,坐在陽台邊的竹籐椅子上按下快門的,上面這一張剛好正在下著大雨,湖面依稀可以看到雨水的痕跡,晚上的天氣略涼,但是舒服的,這感覺很安靜…照片上的那座橋就是通往餐廳的路口,也是連接碼頭與兩邊沙洲島的主線道,第一次到可人灣的那一晚,我們騎著腳踏車奔回房間,因為騎到一半,就開始下起大雨,連樹叢邊的野生袋鼠也跳了出來,我們回到房間,撐著傘,先走到了櫃台,用一口破英文詢問明信片的寄法,接著,就撐著雨傘走過那座橋…往著餐廳走去了…我喜歡晚上島上的雨…!喜歡坐在陽台的竹藤椅上,看著下著滂沱大雨的沙州島…,島上的每一間小木屋都因為被雨水洗滌過,加上燈光倒映在水面上,顯得更加的精煢剔透…!下面這些照片…!就是晚上的沙洲島,我小木屋前的畫面,我漸漸的發現,單眼相機真的可以將心中的那份感動完整的帶回來…!你感受到了嗎…?


5    

6    



7    


當我在陽台拍晚上的夜景時,女生們都在房間吹冷氣,喝紅酒…聊天…!哈~她們的眼神透露出,為什麼我要那麼的忙…哈!一直移動著小腳架取景,跑來左邊又跑來右邊,超忙的,當按下快門,靜待所有的光線慢慢收進相機裡,會映出什麼樣的結果,其實頗令人期待的~幸好有帶腳架,才能將這意外下的美景帶回來…!:)


故事回到澳大利亞的第一天,我們去了布里斯本的市中心,市政廳與喬治王廣場…聽說澳洲的離婚率將近百分之50,而在市政廳旁的這間教堂(如下圖)有一個神奇的魔力,根據統計,來這個教堂辦理結婚的人們,幾乎不會離婚,聽說,有許多慕名而來的不同國度的人們前來辦理結婚…教堂不大,但感覺很寧靜,我雖然不是基督徒,但也曾想像過在教堂結婚…那簡單但隆重的氣氛…感覺很美!
布里欺本Brisbane是除了布里斯本機場以外,第一個走進的澳洲大陸,可能全世界的市中心都大同小異吧!沒有太大的感覺,車多還是車多,而且他們的綠燈…很快,所以常常會發生即便紅燈了,我們這批台灣觀光客還恍神的看著燈號說,怎麼那麼快呀…車子都開始圍堵了,但總覺得澳洲人還算禮貌,在台灣早就"叭"聲四起,但在市中心的那一天,幾乎聽不到什麼喇叭的聲音…

 
8    


第一天,我們就去看澳洲的國寶級動物,無尾熊所在地的龍柏無尾熊保護區…這是一個隨處可見到無尾熊的地方,聽說,全世界只有台灣將無尾熊稱為無尾熊,除了台灣,都將無尾熊稱為樹熊,台灣木柵的無尾熊館是隔著玻璃,而且還拉起了一個安全的距離,但在這裡,隨處可見,這裡目前約有130隻無尾熊,該處成立於西元1927年,是世界最大的無尾熊公園,也是整個澳洲目前唯一擁抱無尾熊不違法的省份(昆士蘭省),衝著這一點,也衝著即將可能修改法律的可能性,我付了16元澳幣,將近300元台幣,我抱起無尾熊,感覺就跟抱我姐的小孩一樣,圓滾滾的…!而且近看它,它長的真的很耗呆…!有多耗呆…請看下圖…!就跟你差不多!


  


10  


這兒都是野生袋鼠,散落一地,可能因為有對袋鼠的既定印象,總覺得,他會帶起拳擊手套給你一拳,甚至用後腿踢你…,或許這裡的袋鼠早就習慣與人類生存,因為畢竟在這一大片草原裡,遊客的數量是大於袋鼠的,我們小心翼翼的試著接近牠,發現,牠完全不會害怕,甚至希望你手中有食物可以讓他嚐一嚐…!


11    


這幾天我們的用餐除了飯店裡的中西式混合的bufee之外,都是吃chinese food,不過,第一天在中國城裡的港式餐點,真的很難吃,還好晚點這一間"釣魚台"好多了,澳洲的中國菜餐廳,因為裝潢都講究中國味,怎麼說呢…這裡的餐廳裝潢都快比台灣的餐廳更中國了,不是有燈籠就是掛龍畫鳳,春聯則是必備的,還真是刻意到不行呀!右邊穿著黃色短t,戴著帽子…挺著大大的啤酒肚,就是我們這次澳大利亞團的領隊…!這裡四周都是高樓大廈環繞,但可能是靠近黃金海岸,是渡假聖地,並不像都市般的人車鼎沸,多的只有遊客,這裡的夜晚,在高樓林立下,顯得特別安靜。


12  


13    


先介紹一下,上下圖這些都是我這幾天旅行的partner,上圖右二是我的妹妹,左邊那女生是流著孔子血液的後代子孫~anyway旅行真的不適合一個人,至少我不適合,旅行需要有人分享,旅行是需要有人同樂的,有人分享,那樣的感動是可以加倍的…期待以後有更多的同好一起旅行…!!


14    


這是在Byron bay(拜倫灣),澳洲最東邊的地點,豔陽高照,不時會看見火辣的比基妮女郎,從身邊走過,這裡是一個很大的渡假聖地,因為正逢基督復活日,全澳不上班不上課一星期,這裡更充斥著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樹幹直直的挺立,排列整齊,前面的沙攤,有著不同髮色的外國人,有絮著小鬍子的日本人,一大堆金髮碧眼的小孩正在盪著秋千,那感覺真的好自由好童年哦,我也想要,今天又開始回到工作崗位,開始懷念起黃金海岸(gold coast)的陽光了…上面這一張熱血吧!!攝影者無法入鏡其實也是個小遺憾!哈!JUMP!JUMP!


15  

一大堆金髮碧眼的外國小孩…好像洋娃娃,超可愛,我想收集你們每一隻進去我的行李…!(慢跑猛男也意外的入境了...!!)
這次澳洲的每一張照片,我都很仔細的看,因為每張照片,都會意外發現不一樣的驚喜,哈,我喜歡這感覺!


16  


杏竹說他很喜歡這張照片,我也很喜歡,這張是在前往Bayon Bay的燈塔時,在前去的小徑旁拍的,Baryon Bay是在澳洲的最東邊,就跟台灣最南一樣,也是有一個燈塔(lighthouse),在還沒有來澳洲的時後,我就看過…Baryon Bay的燈塔照片,拍的很美,很想真的看到它,我們沿著海岸線往燈塔走去,但因為我們停留的時間有限,眼看著燈塔還有一段距離,於是我們就分成兩批,有人shopping去了,我跟丸子則沿著…海岸線,沿著高大的樹蔭下繼續走去,沿途會看到許多在草地上的躺椅,那畫面我也說不上來,很吸引人,是我的關在家裡太久了嗎…總覺得這畫面好自由,看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在海邊嘻鬧,真的是夫復何求…!有人說過,人生不該只是以快樂為目的,我不懂,我只知道,我希望賺大錢,去更多的國度看看,人生該來的時後就會來,你就得去承受,到時後自然就體會的到人生的目的為何,現階段,只要做好該做的事,下一步的計劃是什麼呢,就是準備好再去下一個國家旅行…!…希望自已可以永遠記著這份熱情!!我要賺大錢…不要連買一支冰,都怕太貴,要先換算台幣才行…,話說,我吃了一支台幣100元的冰棒…!脆皮還掉在地上…!真是虧大了…!


話說,澳洲的畜生比人還要多,因此他的乳製品也是頗具盛名,特別是火山豆口味的ice cream,啤酒在澳洲也是很有名,因為澳洲是全世界數一數二愛喝啤酒的國家,每一個省份都有一個專屬品牌的啤酒,在queen's land(昆士蘭洲)的啤酒品牌就是xxxx,晚上去酒吧時,有喝了,大家都說還是台啤好喝…哈!我喝不出來,總覺得啤酒都差不多,但相較之下,我真的覺得,澳洲的chinese food縱然是中國人開的餐廳,但遠遠比不上…寶島台灣的美食呀…!

17  

我跟丸子沿著海岸線走向lighthouse,眼看著搭車的時間慢慢的逼近,只有我們倆還一直往澳洲最東邊走向,只好再次用破英文詢問澳洲當地人,要到燈塔還需要多久呢…about 20 minutes!時間來不及了…我們只好放棄了…但有感受到澳洲人的熱情,或許他們不是澳洲人也不一定,anyway.在渡假天堂的每個人,都是非常的熱情,那感覺真的很好,我頸掛著一台單眼相機,在回程四處取景,人真的需要旅行,多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會發現,快樂不是那麼的難,在這裡,每個人都攸閒的享受這片大自然…縱然陽光高照,但有著高大的樹木的遮掩,顯得更加的涼爽…我們只怕時間不夠"快樂",那有時間再悲傷呢…對吧!


18  


丸子說,看了澳洲,讓他好想來澳洲打工簽證,甚至定居,看到幾乎不見機車的市中心,她說,在這裡開車,都不需要害怕鑽來鑽去的機車會危險,真想在這裡開車,我以前也曾想過…在一個國家停留一段時間,甚至定居,真正去體會當地的文化生活,但現在的我,反而會想用這些時間去更多的國家看看…加上,現在並不允許我做長時間的停留,所以也就沒有必要再去思考這個問題了…!


19  


藍天 +白雲 +黃色的福斯,拍攝人的自由心情=100分~!希望有機會跟心愛的人,再來一趟自由行!但英文肯定要加強…!><,為了旅行,我會在8月結束,好好的將英文再加強!~畢竟旅行對我來說,了解當地的文化,是最美的一件事…!在可人灣(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有遇見三個小孩,跟他們聊天的感覺很有趣…,so funny~他們可愛極了…!


20  


她們的笑容是那麼的真,真實…,超美麗的!妳有多久沒有真正的會心一笑呢…
旅行真的瞬間會讓人的心很開很開…難怪很多人常說,旅行可以找到自已…被壓抑的另一面,當然加上一瓶紅酒…就更開了…哈~我喜歡那晚,喝著酒…臉漲紅的不像話…是一種舒坦、自在、無拘束…
右手邊那兩個女生是姐妹花,他們的爸爸是來自日本東京,媽媽是澳洲人,他們是在澳洲出生的,左手邊那女生是印度人,是他們的friends..!當時我們正等待搭船離開可人灣,因為船還沒有開,就坐在游泳池畔前,跟這三個小孩聊天!他們可愛極了,特別是那個有著黃皮膚的混血兒,侃侃而談,小孩的天真表露無疑,那個印度小女孩,有著超齡的美麗,小麥色的古胴皮膚,一只金色的耳環,就像個小大人一樣。而最右邊身著藍色短t的小女生,可能年紀最小吧!有點怕生,但都讓人想打包帶回家…!!哈


21  


一個特寫~笑開懷的印度小孩和日澳混血的小女孩們~~看了心情就很好…!希望他們快樂的長大囉!
卸下自以為的防禦,人一定會更加的回到最初,簡單而快樂…就像天真無邪的小孩子一樣!
別因為人心險惡而不相信人…因為久了之後,自已也會不知不覺成為別人…視為險惡的那一方的…笑一個吧!我們的世界都需要更多的笑容,從自已開始做起:))!!


22  


右邊那兩個依附在父親旁的小女孩,同樣也是上面那三個小女孩的朋友,特別是那個右邊低著帽沿的小女孩,是連續四天澳洲旅行,見到最可愛的小女孩!!


23  


這是我第一次釣魚…,我們進入擁有沼澤地形的運河,坐上特製的舢舨船,在船的四周有著成群的塘鵝尾隨在船後~


24  


第一次在船上垂釣,還挺新鮮的,學會如何勾魚餌,才會勾的牢,才不會讓魚吃了就跑,雖然沒有釣到半條魚,因為通常拉起漁竿時,魚餌都已經剩下一個小小的蝦頭了…!但釣魚其實蠻有趣的,加上天氣涼涼的,其實我還滿喜歡的,在船上我們吃了船家剛捉起來的新鮮螃蟹,喝了一杯熱的紅茶…!


25  

我走向甲板,望著湖面…因為將近黃昏了,天色變的很美…!船隻漸漸的靠岸…



26  


這裡是新南威爾斯與昆士蘭的州界,同樣也是在大海圍繞著…我拿著相機,一步一步的向海邊方向走去


27  
遇見一個外國小孩正在玩著…滑板車,他抬頭看著我說,what are you doing..?


28  


高大的樹木,兩隻鳥兒在草地上覓食,兩個過半百的夫婦望著一窮無際的大海…這畫面很吸引我,感覺且相信他們是幸福的…
人年紀過半百後,跟另一半坐在躺椅上,你會想些什麼…


29    


澳洲黃金海岸的豔陽天…每一個風景,就會想讓人按下快門…加上人們感覺都帶著幸福的笑意…!自然而然就讓人覺得很幸福…!雖然這樣說有點太過於夢幻,但在這一刻,的確是美好的…,我坐在草皮上,看著人來人往的日本人、美國人、澳洲人、中國人…世界很大,真的很大,心不打開,世界再大,自已的世界也只有一點點,我們總喜歡站在山頂望著遠處,然後高嘆,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這只是一件小事,但為什麼總要如此,才看的到世界之大呢…!雖然回來台灣之後,會有很多事情與壓力要面對,但這才是真實的人生,換個角度想,沒有繁忙的生活壓力,這裡的海邊、陽光、躺椅、獨木舟反而就不會那麼的吸引人了…!或許這就是人們為什麼一直憧憬的出國遊玩或出國做深度的旅遊甚至住上一年,回來之後,不免都會說,還是台灣這塊土地最好,這一張是潔最喜歡的照片…,你愛上的是他的陽光和正看著海邊的老夫老妻嗎…


30  




31  


有一天的晚上,我們來到了natural bridge 國家公園,目的是為了看…唯有南半球獨有的南十字星,以及走進國家公園最盡頭的水濂洞裡…看滿谷的螢火蟲…,在這之前,我們先進去了一家螢火蟲的簡報室,那是一間小木屋,聽完了簡報,一個貌似史恩康納萊的外國人,正為我們表演澳洲比利茶billy tea的作法,原來我們剛吃的蛋糕配的熱茶,就是比利茶,全部的人在夜晚圍著一個爐火,我們手拿著尤加利葉提神,那氛圍很美好,這個時後,感覺每個人的心都開了,靜靜的,些許的談笑聲在這夜晚顯得特別的快樂,夜晚中的一道爐火…讓人心平靜許多,比利茶滿好喝的…


晚上的國家公園充滿一種神秘的味道,因為這裡是熱帶雨林,很多在亞熱帶看不到的植物,在這裡都出現了,譬如寄生樹…還記得宮崎駿的熊貓嗎?他住在樹洞裡,其實那就是一株在熱帶雨林才會出現的寄生樹…,所謂的寄生樹,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別的植物寄生在另一棵樹,由上往下長…,吸取原生樹的養份,直到寄生樹往下紮根,就會將原生樹完全的取代,原生樹漸漸的被侵蝕,也就成為…我們看到熊貓所住的大大樹穴了…因為這裡的螢火蟲數量很多,為了不妨礙他們的生存…,加上國家公園的解說員,一再的勸止,所以…也就沒有照片留下來了,不過,我有上網找到一些有關國家公園的景致…

32  

就是這裡…晚上的時後,洞穴裡充滿了螢火蟲…


33  

試過在…國家公園夜遊嗎…這一晚我們在natural bridge 國家公園,就像以前新生大露營的時後,因為路徑很小,加上這幾天基督復活日的關係,這裡有很多醉漢,我們大都排成一列,小心翼翼的在這山間走著,這裡的瀑布很多很多…從一進去國家公園的時後,你就感受到充沛的水氣…!遠遠就傳來…瀑布沖刷聲…流水聲…!在夜晚,只有螢火蟲和手邊的小小手電筒發亮,但卻可以看到…微微的月光照在瀑布的水面上…!不用慢速快門,就呈現一種極綿密的瀑布景致,不是那麼的明顯…,但真的很美…!那種美是一種神秘的美…


34  

最後一晚,我們搭乘遊脡,前往可人灣,也就是一開始稍微提到的可人灣(couran cove island ),"我家門前有大海,後面有雨林",就是可人灣的最佳寫照!


35  


在前去可人灣的途中,沿著…大海的沿岸都是一棟一棟的別墅…


36  


到可人灣,已經快接近晚上了,當時島上還沒有下雨,我們走去租借腳踏車的地方,因為腳踏車將成為這兩天我們在島上的交通工具,拿到腳踏車之後,不一會兒,島上開始下雨了…而且愈下愈大…,都說是雨林了,下點雨也不奇怪,第一次淋雨覺得那麼的快活…!騎著腳踏車快速的回到我們的小木屋裡…等待著晚餐,等待著…夜晚!等待著大家一起在房間打開那瓶紅酒…!聊一聊這幾天來澳洲的感想…


37  


早晨的時後,我們騎著腳踏車…到達島上的雨林區,隨後奔向海邊,拿起準備好的泳褲,換上,開始做起陽光少男…!那想念的畫面感覺很棒,但其實真的還好!因為每個地方的海邊其實都差不多…!
還不錯的地方在於,離開海邊之後,我僅穿著泳褲,在島上騎腳踏車…穿梭雨林間…那感覺挺好的!


37
 
 
38    


下午我們坐了獨木舟在這島嶼的湖水間,穿梭,一開始搖搖晃晃的,差點翻船,奇怪,我的平衡感雖然爛,但也不至於爛到這個程度,真的是搖搖欲墜,原來坐的方式錯誤了,屁股坐中間當然有可能會翻船,anyway.從還沒有出國來澳洲的時後,我就一直在期待在島上划著獨木舟,總算實現,挺特別的,挺愜意的,好像這個島嶼都是你的,這個湖面都是你的…!你想到那裡就到那裡…!台中公園的船,在台中讀了十年書了,也沒有划過,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其實也沒有,有的時後,真的是一種感覺.!渡假心開了,什麼東西都變的有趣了!~



39  

同團的兩個台灣人,正在遙望著遠方,等待島上僅有的幾艘獨木舟回來…!


 40    


可人灣的確是還不錯的地方,不時會下一點小雨,你可以坐在陽台邊,看著別人攸閒的划著獨木舟,也可以選擇去游泳池戲水,甚至在黃昏時,可以去海邊看夕陽,在可人灣停留二天,我們也正準備搭船準離開可人灣…準備到另一間飯店再過一晚,搭乘明早的班機飛回台灣了…

這一晚,我們去體驗了澳洲的夜生活,去了酒吧喝酒…看秀…!在飯店的玩拉吧賭錢,輸了幾百元…!但也有同團的人,贏了一萬元台幣!!


41  


看著船漸漸駛離可人灣…也宣告六天的澳洲行正式劃下一個句點…


42    


這幾天有新認識了一些朋友,雖然以後也不會再有交集了,但他們都是很好的人,我漸漸的相信,只要你相信,其實大部份的人都是和善的,雖然不知道這感覺會持續多久,會不會曇花一現也不一定,但我有試著相信人性本善,而且世界真的很大,人很渺小,微不足道的小事更是渺小,人的壽命更是隨著時間一直從指縫中無意的流走,真的要珍惜…捉緊在你自已能力範圍可以掌握的每一件事,是自已的責任,也是對自已人生的交待,雖然澳洲沒有去日本東京那麼的令人驚喜,畢竟對澳洲的了解有限,很難有一種,到了…東京鐵塔底下、自由女神底下、巴黎羅浮宮的那種期待,但這趟旅程還算ok,因為有著很好的旅行夥伴…!回到台灣,很多事情要開始面對,繃起神經,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