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時在平溪站等火車來的時後,下雨了…
這時後,有一個女生,我發現她從瑞芳上站之後,都是一個人
下雨了,她緊靠著月台躲雨,兩眼往上看著正在落下的雨滴!眼神充滿惆悵!
旁邊的嬰兒在哭,她轉了頭,看了一下,還是沒有任何表情
直到火車來了…她踏著略帶沉重的腳步,上了火車….
而當大家都在著名的十分下了火車之後,她卻還是一個坐在火車內.......
一個正在療傷的女生…又遇到下雨天,這個雨天對她來說,卻是完全不同的心情!
而對我們來說,下了雨的平溪,反而更美麗....!

話說,這三天的台北行,除了去河岸留言看表演,還蠻期待的是
一年前就想來的平溪支線…!嵐色小屋,我覺得妳一定也會喜歡這裡.....!
星期六早上,跟熊就坐了早班的自強號火車前往瑞芳,轉搭平溪小火車…!
很謝謝熊,縱然有許多工作在身,還是陪著我這個閒人去了平溪.....!
一開始,就坐到了終點站,菁桐!

3  


4  

這裡有很多的日式宿舍群,他不是像有些日式民宿是後天加蓋的
他是原本就從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房子,也是許多偶像劇取景的地方…
在早期,礦業在台灣非常興盛的時後,就蓋了許多的宿舍給了員工~~
最高級的招待所,就是太子賓館,目前還只是讓人參觀
而給當時主管階級住的,則是皇宮!給員工住的,則是北海道民宿
而目前除了太子賓館以外,這些都成了~可以供遊客入住的民宿…!


不過因為北海道民宿與皇宮,是不開放參觀的,所以也沒有機會一睹他們之間的差別!
但我跟熊走進了太子賓館…門票100票,還附了一份椰子榚和咖啡…!
我們坐在…打開竹扇門的塌塌米上…吃了起來…!微風吹來!
吃飽喝足,躺在塌塌米上,兩人說著,如果可以躺在這兒睡覺該有多好呀!
5  


或許日劇看多了,看到這樣的日本建築,在眼前,覺得…很不真實!
坐在塌塌米上的坐墊,看著竹廉門外的景色,讓人覺得心很平靜…!
陽光適時的穿過大樹的間隙灑了進來,用"灑"真的一個也不誇張
不是在賣弄文字,它是真得讓整個日式建築的庭院變的金光閃閃的.............

6  


離開了太子賓館~我好奇的走向北海道民宿…
在北海道民宿的後方,有一顆楓葉樹…是楓葉吧…有一個女生拿著單眼在拍照!
而當我們繞了一圈再回來之後,她還在那裡,她身邊也沒有其它的朋友
好像是一個人來的,這感覺很自在呀!真好奇她鏡頭下的楓葉是長什麼樣子....!


7  

8  


我們問了太子賓館的售票阿嬤,老徐鐘錶店在哪…他說他不清楚,我說是楊家雞捲再過去
他才跟我們指了方向…一到才知道,原來老徐鐘錶四個大字早就被拆除了…
隨著沉睡的青春,徐青青已經將那招牌賣給了蔡子涵了.....................


9  

10  
  

為了趕在日落之前,看到十分瀑布,但距離下一班車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看了時刻表之後,決定用步行的,沿著鐵軌走了1.8公里,終於到了平溪站
剛好在月台的椅子上坐了一對父女!
以前國中到五專的這段時間,對於與家人出遊,總是覺得興致缺缺!
但現在愈來愈覺得…跟家人出遊…是一件要非常珍惜的事!


平溪最著名的就是天燈…所以這裡的店家,也賣了許多的小天燈......
熊就在這裡大肆採購,這家店的老闆是一對老夫妻,他們人很親切
都會跟來往的民眾攀談…他們守著這家店,也有數十年了,我親切的問他們,我可以拍嗎?
阿嬤用台語跟我說,都可以呀!讓我感覺很溫暖......!也讓我想起我好久沒有看到的外婆和外公…

11  
  

平溪離十分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在這裡等火車…不走了
在火車還沒有來之前,我跟熊坐在鐵軌上吃養樂多冰
一聽到火車聲,很緊張的快速移動下盤,超沒膽的!= =!


我們沿著鐵軌…經過了十分的街上…一路的往十分瀑布邁進........心想只要沿著鐵軌…就不怕迷路…
12  

最後並沒有如願看到十分大瀑布,因為私人土地與公有土地的爭執,讓十分瀑布暫時封閉
但幸好有看到…眼鏡洞瀑布…滿足了一下想在山上看到任何瀑布的我…!
但因為沒有帶腳架,小光圈,慢快門,整個就是大失敗.....!我太相信我的手可以保持穩定不會晃了…
不然應該可以拍下,整個瀑布的全貌......!而不是部份的水流......!

13  


因為時間其實有點衝斥,不然我想,光是站在吊橋上看瀑布,應該就可以讓我佇立許久吧…!
結束十分瀑布之行,因為離十分火車站已經遠了,我們又沿著鐵軌走了…2.6公里.....到了大華站!
不過,這次比較刺激…因為我們要走過一個一百公尺的山洞,心想如果火車突然來了
我們要怎麼跑的比火車還要快…而且火車也看不到我們,我們只能貼壁= =
但因為有了時刻表,我們輕鬆的走過山洞......!那感覺挺新鮮的,因為…我們周圍空無一人
懷著冒險的心,心想,應該會走到車站吧..........

14  

總算還是讓我們走到了大華站,腳痠爆了,這就是長期坐辦公桌的結果
好像把半年的運動量在一天用完了..........
當我們在大華站等車的時後
看到大華站月台的前面,住了一戶人家!有一位大約60歲的阿公
走了出來,提了一桶水,又走了進去…
我當時心想,以前大家總會說,等老了,住在山上的感覺應該很棒
但想起之前冬子老師住在雪霸山上的故事
我覺得…如果是我,一定沒有辦法,我看著大華站方圓幾百公尺,只有他一戶人家
他擁有的是新鮮的空氣,還有整片山谷,看似好像擁有很多
我卻覺得,他什麼都沒有........!他連家人也不在他身邊,我想我老的時後
我一定不要住在山上,與世隔絕!沒有變化的生活,我想我會受不了~~!


終於結束了一天的平溪行
兩個人的腳都痠了.....但卻覺得好舒服........
回到家稍做休息之後,我們又發狂的騎著摩托車到了象山的101
台北的交通真的太爛了吧........每個人都是飆車族,尤其經過信義區的時後!


象山的夜景,很美.......!不過,沒有腳架,夜景也是大失敗,這已經是最OK的一張了!
原本想要爬的更高…但因為愈來愈徒
又是晚上,索性在一個階段就停了下來…熊一直說很恐怖…
害我也被搞的很緊張…回到家的時後,我們買一杯清心的鳥龍綠
和一塊大雞排…看著波麗士大人,我跟熊說,靠!這種感覺還真享受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