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Sodagreen,5/30在台中僑光,正逢蘇打綠成軍5周年的紀念日…我跟ice,一起去了…去年的東海大學…第一次感受到蘇打綠的魅力,當時是在東海大學的室內禮堂,吹著冷涼卡好的冷氣…欣賞蘇打綠帶來的歌唱,而今年在僑光,是在室外,沒有冷氣、沒有舒適的位子,卻有抬頭可見的眉月,和涼爽的夏夜晚風,當然還有ice,雖然要用站的,但因為是搖滾區的門票,跟青峰的距離,卻可以清晰的看見,一首又一首動人的弦律,瞬間讓人忘了腳痠這一件事,也忘了快滿而立之年的我,記錄的同時,腦海頓時出現了…交響夢mv的畫面,春雷一震,傾盆大雨…淋溼了我們的大地…一個全新的洗滌,美麗的開始…雖然我覺得,一首激勵人心的歌曲或文章,在人的心裡都是有保存期限,並不會維持太久,因為之後,仍然要面對現實,面對未知,但就因為如此,消失的快,生活就更需要多一點想像…不是嗎… 


因為ice嬸嬸的關係,我有機會拿了專輯上了台,與蘇打綠有了最近的距離,印象中,上台給偶像簽名的回憶,可以拉回到4、5年前,為了擁有蔡岳勳導演的簽名,名揚四海在台中水利廣場辦簽名會的時後,,我也上台了…!

 

2.png  

 

搖滾區的歌迷先簽名,所以我們並沒有等太久,大概15分鐘吧,我逐一的給他們簽名,他們真誠的看著我們每一個歌迷,終於輪到了青峰,我近距離的盯著他那粉紅色的頭髮,我伸出了手,當時青峰正低著頭簽下一個人的專輯,我手又縮了回來,正打算離去時,他似乎用眼角餘光發現,我又伸回去了,他即刻高舉了左手,緊握著我的手,微笑的說,謝謝你…我發現,其實他們也只是小孩,他們只是努力圓夢的小孩子,記得去年蘇打綠在東海開演唱會的時後,他們因為被說創作愈來愈商業的時後,哭了…

今年我在僑光,他說,他被攻擊,參加各大綜藝節目,他說他很難過,其實他只是想唱歌給大家聽,大家又何必一在的攻擊呢…在他抬起頭時,他的手心和眼神有一種力量,對夢想的"純粹",對音樂的堅持與韌性…!

 

3.jpg  

 

在他的網誌,我看到了這樣的一段文字"不管夢想如何被現實所壓榨,也還是只有自已,可以成為拯救自已夢想的那個人"


我覺得,從小到大,我們的夢想從…清晰漸漸的變的模糊,但也有人幸運的,在20幾歲就找到想做的事,在我身邊,有人在夢想尚未從模糊找到出路,就假裝的知足了,有人汲汲營營拼命的要闖出一片天,有人沒有大夢想,但同樣過的快快樂樂的,平凡的人也可以有不平凡的人生,我相信。很多的時後,人看的都只是表面,有人說,我不想像一般上班族,每天重覆做著同樣的事,人生好像就這樣了,每次聽到這樣的想法,我都會覺得,實在不需要這樣的想,只是你看不見,只是你以為你就這樣了,其實平凡的人也有不平凡的故事,也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不一定你要是多了不起的人物!九把刀說,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我不覺得全然,因為小小的夢想,眼見有實現的可能性,這樣不也很好嗎…五月天不也說了,生命沒有絕對…!

 

4.png  

2004年5月30日,蘇打綠成軍,當天賣出了600張單曲,就這樣開啟了他們的路,獨立音樂的路,可以想像是多麼的辛酸,在這過程中,一定受盡許多人嘲諷,就像陳綺貞早期時,也帶著一個皮箱,裝著他的專輯,到處賣,籌措錄製下一張專輯的經費以及可以糊口的生活費,我們在追逐自已的夢想,難免都會受盡許多人的嘲諷,有人因此不敢說,不敢提,開始懷疑自已是否真的太過不切實際了,懷疑自已是不是活在自已的世界,我覺得,只要不是出一張嘴,有去做,就不是不切實際了,雖然我也沒有任何評論的資格,因為連我自已有很多想做的事,但都沒有開始,但我相信,就快開始了。當天正好是蘇打綠成軍五年的紀念,劃滿天際,滿天綠色的彩帶…!

記得在2005年那年的春天在台中的燈會,當時我完全不知道蘇打綠是什麼,初哥跟我說,蘇打綠的歌聽很多人說,好像還不錯,那是我第一次聽到蘇打綠這個名字,隨即在偶然的時刻,我聽到了"頻率"這一首歌,就這樣喜歡上他們的歌…!加油!對堅持夢想之路的人!即便現在的自已,或者有人對夢想仍然處於模糊的地帶,但我相信"純粹"一點,不要太強求,小小的夢想也是有實現的價值的…

 

5.png  

 

謝謝大冰,沒有你,我這次可能也不會來看這場演唱會,沒有機會去發現,這次專輯現場帶來的感官與聽覺的美麗…其實一開始因為忙碌沒有仔細去聽這張專輯的時後,有幾首歌聽的不是很習慣,但經過演唱會的魔力…有很多歌曲因此變的有靈魂了…


我喜歡走在校園,好像進入一種時光隧道,讓人回到過去…最簡單最純粹的學生時代…


在演唱會結束後,很高興跟游和睪哲見到了面,閒話家常,那感覺真的很好,無法言喻,超過十年了,慶幸有這樣的朋友!
再忙也要抽一點時間慢慢來紀錄,因為這樣會讓我覺得,我有努力的活著,感受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打綠
    全站熱搜

    D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