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7.JPG  

 

說,其實我是從來就沒有在紀錄美食的,加上原本對日本料理就不熱衷,每次上餐館有生魚片或壽司時,也從來沒有點過,但這次因為群的大力推薦,加上潔原本就愛日本料理,這次南下台中,純粹就為了它,記得好幾年前也曾經去過一家日本料理店,當然我也是被拉著去的,還記得當時的老闆提到現磨的芥茉是不會辣的,芥茉只是提味,生魚片的鮮才是重點,絕對不可以將醬油和芥茉攪拌一起,說真的,當時按照他的說法去吃,我依然感覺不到生魚片的鮮,而且吃完之後,再次驗證,我應該是不愛生魚片和壽司的,但這一次,改變了我對日本料理的看法!

 

DSC_0016.JPG    

 

這一家日本料理店隱藏在黃昏市場內,長長的橫桌透過眼前的玻璃就可以看到各式新鮮肥美的魚貨,所有的食材都是師父現點現做,你可以選擇單點或套餐,但因為我對日本料理是完全陌生,所以就跟著潔點了份套餐, 我喝了杯熱茶清清喉嚨,等了一會兒,壽司隨即就新鮮的上桌了,不過因為平常我是不吃日本料理的,所以也無從比較,但聽說,要從顏色淡的開始吃起,拾起了筷子,不太抱有期待的吃下了第一口,沒想到它卻出乎意料的清爽,旁邊正好坐了一個老饕,是位醫師,他說他在這裡吃了四年了,反覆滔滔不絕的分享他的經驗談,這時,我開始覺得有點意思了,接下來的每一道料理,不管是生魚片、握壽司、炙烤壽司等,都令我垂涎三尺,不管它是否大了點,都是一口的塞進嘴裡,所有食材的香氣立刻在嘴裡散了出來,結合出一種很match的口感!這時後才體會到,以前那個日本料理師父說的,芥茉只是提味,生魚片的鮮才是重點,我輕輕的用生魚片滑過了芥茉,有時甚至不沾芥茉,就能感受到入口的鮮,入口的香甜!

 

DSC_0022          

炙燒壽司是在味噌魚湯前的最後一道料理,師父料理的安排很細心,從一開始顏色偏淡的生魚片到蝦膏海膽鮭魚卵握壽司,到最後比較重口味的炙燒壽司,一道一道的吃來,那口感是非常有層次的,而且炙燒壽司,我覺得三個恰恰好,多了可能就會偏膩了點,感覺這些師父都很細心的考慮進去了!這一家真的改變我對日本料理的想法,生魚片清爽的口感,握壽司豐富的口感,炙燒壽司濃郁的香味,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造訪,誰說日本料理吃不飽!我們可都是飽滿撐著滿足的走出去的!原本還想說,還是別貼在臉書好了,不然下次可能很難訂位了,但沒想到,隔幾天,食尚玩家就去採訪了,看來,真正的美食是隱藏不住的!分享給我的好友們!:)


 

店名:丸億生魚片壽司
地址:新一點利黃昏市場內
專線:0931-606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