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SC_0685.JPG    

京都 清水寺

在Janet的書裡,看到了這樣的一段話:旅行,是我熱愛的生活,旅行的目的從來不是獵奇,我總是試著讓自己在最有限的時間裡,融入一地的生活,盡量像當地人一樣食衣住行.....。這五天的自助旅行,我們深刻體會到這一段話的美麗。

這幾天,我住在"天神橋丁目"地鐵站附近巷弄內的一棟民宅,女主人是一個台灣人,十幾年前隨著老公來到了日本,讓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的我們,備感親切,我們的房間小小的,很簡樸,除了電視外,就是塌塌米,拉開窗戶,就是他們的晒衣架,第一天的晚上,我就感受到,這趟旅行將有別於前幾年去東京的團體旅行,最後一天,我騎著單車在日本的巷弄內穿縮,一切好像發生的很自然…好自在!在一個除了我的夥伴們之外,沒有人認識我的國度......。

距離上次去日本東京已經是5、6年前的事了,但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利用每天下班的時間,跟冰一起研究公車、JR、私鐵,整個大阪、京都的交通網絡,冰借了許多旅遊書,我們一起選定了一些著名的景點,"我的最愛"~累積著將近40個跟日本自助旅行有關的連結,事隔一年,看到一年前的照片,以及日本資料夾裡,一張張大阪、京都,詳細的地圖,讓我至今仍然印象深刻,想去那,就去那,五天的生活由自已決定,只會五十音的我,從沒有想過有那麼一天,但這趟回來,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反而有一種,當了五天日本人的感覺…!

14cdbf57949c14  

記得每一晚,從天神橋筋六丁目站下車,去民宿旁便利店,買了超好吃的便當,走在略帶寒意的大阪小巷裡,一切好像發生的很自然!到住的地方,我抬頭看著昨天洗完的衣服,仍然高掛在二樓的小陽台,而我人卻是在日本,我微笑看著大阪的夜空…!

這次的自由行,來的有點突然,因為晨要去日本大阪考試,冰要陪晨一起去,剛好有排出假期,就決定一起飛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機緣,第一次日本自由行才能成行,我想如果錯過這次機會,也不曉得要等到什麼時後,自已才有這機會和勇氣,在陌生的國度,背著行李,冒險去。縱使在出發前,有一種忐忑不安的感覺,但血液卻是蠢蠢欲動、熱血沸騰…

突然讓我想起不久之前,跟佑泰還有一些同事一起去香港的時後,那是第一次自已規劃自由行…

14ced2ca571b90  

那次的香港行,很多事,都在我們的預料之外,要離開的最後一晚,我們在飯店裡聊著,或許這就是自助特別的地方,無法預料也無法掌握,不管開不開心,但都會是一個經驗。

當然為了這趟日本行,我們有去一中街、中友百貨附近添購了幾件衣服和日常用品,我們除了借了許多旅遊的書,也將相關的地圖都列印了下來,我們一一的將地圖放在我們準備的資料夾裡,心想,只要有地圖,有筆有紙,去那裡都不會有問題!出發的前一晚,冰細心的整理所有的行李,第一次跟冰和晨一起出遊,沒想到就是當起了背包客!晚上11點,我望著昏黃的燈光,看著門邊的行李箱,嘴裡微笑著,著實期待這五天的"冒險"!

約凌晨四點多,搭了從家裡直達機場的小巴士,在車上閉目養神,遲遲無法入眠,我貼著窗,看著窗外漸漸露出曙光的街道,這是第一次跟冰、和晨一起出國,值得紀念!OSAKA、KYOTO我來了!GOOD LUCK!

  
IMG_0471          

 

台北跟大阪,印象中僅2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當抵達關西機場時,我們異常的興奮,因為這五天的行程,沒有遊覽車,將靠我們的雙腳和地圖去走遍任何我們想要去的地方,而第一步就是先從機場想辦法到達我們的民宿所在地,天神橋筋六丁目!!地圖在手,心想不就跟搭捷運一樣,照著走就行了,但中間還是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在雞同鴨講下,迷迷糊糊的情況下,總算還是讓我們順利到達!!!

 

tn_DSC_0403.JPG  

 

大阪的電車超級發達,而景點幾乎都在整個環狀線上,喜歡搭電車,因為喜歡觀察「人」!就如同「左京都男子休日」一書中,提到的「你的生活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說的真是貼切!下午五點離開天守閣,電車輾轉來到了心齋橋筋站,準備在此大快朵頤一番!!大冰的藥妝清單也蠢蠢欲動著…!

 

tn_DSC_0424.JPG  

大阪城(日本三大名城之一,豐臣秀吉的居城)

 

DSC_0146.JPG

 

來過大阪的人,對心齋橋的繁華商店街肯定愛不釋手,吃喝玩樂樣樣皆備,只要是叫的出來的日本食物,這裡都找的到,只要想找的日式服飾,這裡絕對少不了!!這裡更是大家瘋狂採購藥妝店的失血聖地,順著河流兩邊,金光閃閃的霓光燈高高掛,在支線的小巷弄裡,還隱藏著整排的學生制服店,當然這種高消費的酒店,打算去環球影城只吃土司的我們,當然無福消受,我們跟晨約好,下午去過大阪城後,晚上就要在這裡用餐,當電車門一開,人滿為患,真的只能用跨年人潮來形容這裡的繁華了!!

 

道.PNG    

DSC_0485  

我們走在人聲鼎沸的商店街上,四處覓食,尋找日本道地的美食,在走馬看花的途中,心中也自動的排出這幾天一定要吃到的日本小吃!!心想都來到了大阪,不如今晚就來吃個大阪燒吧~!隨意的走進一家店,但日語不通,要怎麼點餐呢?不用擔心,就是看圖說故事再夾雜一些英文,一個人旅行固然美好,但三人成師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們可以點不同的口味,大家一起吃!!!

 

大阪燒.PNG  

點餐時的雞同鴨講直到享受美食,互相分享今天旅行的趣事兒,在日本自助旅行的第一餐就這樣開始了!!

散步去看大阪的百萬夜景了…!!
不過,這夜景可不好找,離地鐵站還有一小段距離,出發前GOOGLE了一番,甚至還找到部落客提供的實景路線圖,只是當真的站在十字路口時,還是迷惘了,在意見分歧情況下,我們找了一家轉角的速食店,當我們詢問where is "Sky Building"?此時,可愛的日本女店員竟然立刻拿出一個大看板,而看板就是前往「空中庭園展望台」的大型路線圖,會不會太誇張了!哈!瞬間省去比手畫腳的時間,路線一目瞭然!!

每次旅行,遇到好心的人,心都會格外感到溫暖,或許是因為出社會後,看了許多人情冷暖,人性的醜陋面後,一個單純而發自內心真誠的小動作都會讓人心存感激呀!!謝謝你!日本人!

  
我們拎著背包,愈走愈是偏僻,就在我們開始懷疑走錯路的時後,搖頭晃腦,停滯不前的時後,我們看到了一個地下道,立刻拿出照片實景圖一對照,ya!就在前面了!!


tn_DSC03550.JPG

 

當我們抵達梅田大廈的空中展望台時,已經約莫晚上九點多了,整個大廈黑漆漆的,燈都關了,如果不是在台灣有做過功課,還真看不出來上有乾坤呀,這個ㄇ字型建築的最塔端,應該就是我們夢魅以求的梅田空中展望台吧!!!!

 

 tn_DSC03478       

自由行,最辛苦的就是雙腳,但經過一天的旅途跋涉,大冰說,看來,晚上只能靠「休足時間」了!!

我們搭了長長的電梯,扶搖直上,360度大阪夜色盡在眼前!!整條迴廊舖滿了吸收紫外線後會自動發光的蓄光石,巧妙的繪製出美麗的天空步道…不過,當時一心只為了百萬夜景,閃閃發亮的天空迴廊就忘記取景了!但相信還是會再有機會重遊的…!


img_eng_obser02    

迄今仍然印象深刻的大阪夜空,那晚風很大,金碧輝煌的夜景,讓我們捨不得離開!

 

tn_DSC_0590.JPG           

日本,在觀光勝地或者廟宇,隨處可見祈福的許願條。

 

HEP FIVE.PNG            

在日本,摩天輪是非常普遍的東西,不限兒童樂園專屬,記得前幾年去東京時,也看到好幾座的摩天輪,就這樣矗立在熱鬧的市中心中央,就在離開SKY BUILIDNG後,我們開始尋找這矗立在大阪市中心的紅色的摩天輪HEP FIVE,心想,在萬家燈火的大阪夜空,搭著摩天輪欣賞不同角度的夜色,是什麼樣的感覺,這摩天輪是在一個小型的購物商場內,當我們抵達時,商場都已經關門,只剩紅色的摩天輪正在運轉著,市區的摩天輪都小小的,在我們緩慢升空翻轉之際,可能因為天色已晚,很多店面都關門了,街道上也只剩趕著回家的上班族,我們沒有看到燦爛的夜景,反而是漸漸沉睡的大阪市…!昨天DJ娃娃在廣播裡提到,每次出國,當在3萬英呎高空飛行時,雖然看不到什麼美麗的風景或特別的人事物,但卻是感受最多的時後,思考最濃的時刻,當下就有這種感覺!!

深夜的地鐵站,人群已漸漸散去,走出地鐵站出口,行經轉角的便利商店,一輛帶著竹籃的腳踏車"叮叮叮"的呼嘯而過,我們買了鰻魚飯和幾瓶台灣沒有見過的飲料,就這樣慢慢散步,回到我們這幾天的家!準備好好享用…。

continue 續....

arrow
arrow

    D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