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雙溪牡丹清境民宿的一隅

 

活,是我們這趟旅行的唯一目的,我們利用二小時的時間,就決定二天的民宿、三天的行程,如此"草率",就是希望這趟旅行,沒有時間的壓力,走到那就玩到那…!三個人拎著背包從不同的地方,搭火車北上,期待在忙碌的生活裡,找到一個安靜的空間…


2  
平溪支線-菁桐

距離上次來平溪支線旅行,是幾年前,跟小熊一起來的,當時遊客很少,讓人感覺真的遠離了塵囂,獲得心靈上的充份安靜…!雖然這次遊客很多,但隨著下午來到,開始飄雨,人潮漸少…坐在火車上,也感受到一份期待的洗滌!


十分站,鐵道兩旁依然有許多天燈,每個人盡情的在天燈上揮灑心中的願望,人生至此,捫心自問,自已掌握了多少機會,又放棄了多少選擇,隨著天燈遨翔天際,多少人真的可以實現它…!但我絕對相信吸引力法則,至少我們都還擁有一個夢…!我們並沒有被工作奴役,我們努力的突破,希望可以主宰我們的生活…



3  
十分站-十分大瀑布


俯看整個十分大瀑布…,被綠蔭包圍的瀑布,有一種尋幽訪古的味道…!它似乎還在流動著…
遠離烏煙障氣的公司,這裡的安靜、攸閒,有一種騎著摩托車遠離市區,道路兩旁慢慢的只剩下溪谷或山河…的痛快!
我們背著後背包,掛著相機,在菁桐一戶住在日式民宿裡,正在用餐的人家,外頭探呀探~!他們熱情的說道…「想拍照,就進來吧…」有時後,覺得旅行,也是讓自已相信人性本善的一種方式…


4  
雙溪 牡丹清境


或許不再是學生,有一點兒收入,所以這次的住宿,價位不是我們考慮的重點,純粹是為了享受而出發,我們偏愛民宿,因為喜歡跟民宿的主人互動,可以聽聽他們的故事,回頭看看自已…


上頭這一張三連棟的照片,是雙溪的牡丹清境…!是初哥在旅遊雜誌看到的,當我們一同看到網站介紹時,就開始雀躍的期待這一趟山中的渡假,聽民宿的少主人說,民宿正對著福隆海水浴場,每當貢寮海洋音樂祭時,坐在外頭~還可以依稀聽到熱情的音樂聲,但來這兒住的,通常都不會是來聽音樂祭的年輕人,或許是價位較高、屬性不同的關係吧!但我們慶幸找到這樣安靜的空間,我想會特地來這兒住的人,期待的也都是那一份心靈的休息,當我們需要的是慢慢的,寧靜的歇息,這兒給了我們最大的補給…


5  


這一間,民宿主人管它叫做…大自然,是以紅色為基本色調,在我們入住的那一晚,只有我們三個人,話說即便三楝住滿,最多也只有12個人,心想盤算著,一定要再找一天,包下三連棟…


我們約六點多抵達民宿,親切帶著頭巾的少主人,開著寶藍色的MAZDA來火車站接我們,經過一路上的寒喧,漸漸遠離了城鎮,山嵐漸漸出現,少主人說,雖然這季節,螢火蟲季快結束了,但因為全球氣侯的異常,今年的螢火蟲來的比較晚,等你們晚上用完餐,再帶你們去後山碰碰運氣吧…!!隨著每一次拐彎,愈爬愈高,看著車窗外的山景,對!自由就是這種味道啦…!!


6    


我喜歡這裡頭的設計,簡單+溫暖,就連杯子也只有黑白兩色…!我們坐在小客廳裡,外頭的落地窗有著舒服的綠葉,有一種住在森林裡樹屋的感覺,但我們住的卻是高級住宅,初哥說道,沖澡時,將落地窗拉開,跟大自然好接近…!!我們喝著民宿提供的100%的蘋果汁,攸閒的看著金曲獎頒獎典禮…!就因為一同想到"圖騰樂團",而興奮不已!


因為這次的旅行,是一趟舊地重遊,除了重溫曾走過的足跡,更期待的就是,在我們"特選"的渡假民宿休憩的時光…!我們期待主人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期待晚上走出房間,在夜燈點綴下,民宿的另一個風貌,期待民宿提供的咖啡,期待房間的擺設,更期待睡醒時,在晨光的微醺下,站在民宿外頭,那新鮮的空氣,及清澈的山下景色…!慶幸的,這次都沒有讓我們失望…


夜晚用餐結束…少主人開著車帶我們到後山…夜探螢火蟲,因為這兒比較原紿,偶爾會有蛇出沒,所以我們除了拿著小電筒外,少主人還拿著竹竿以打草驚蛇…!記憶中,上次看螢火蟲是在內灣的山上,滿山滿谷,雖然這次數量不多,但當我們下車後,關掉手電筒,四處黑暗靜寂的後山,耳邊只有蟲鳴、鳥叫聲…!就連彼此的臉也看不清楚,螢火蟲微微在某一個角落亮著,這感覺讓我的心瞬間沉澱,好像暫時脫離了山下那渾沌的世界…!我們輕鬆的交談,山中只有我們,沒有其它…


8  


我們今晚的大通舖~床邊還有一盞閱讀燈~!老實說,真捨不得那麼早就上床睡覺,但為了明天的九份行,看完周杰倫得獎後,大夥就睡著了…!早晨的時後,會認床的初哥說,好久沒有那麼好睡了…!


7  


早晨的民宿…!清澈!這個三連棟的民宿建築,在不妨礙水士保持下,架高的建築設計,加上一些我搞
不懂的排水等,及具特色的室內空間設計,可是讓它獲得2008TID設計金獎!!


9  

前一天,在平溪的小火車上,看到雙溪折頁上介紹自行車道,於是就改變了今天的行程,決定在火車站前租一台單車,來一趟"單車上路"!雙溪的自行車道很原始,就像農村的鄉間小路,有些路段規劃的還不賴,但讓不常運動的我,上坡時,還真是有點吃力,流了滿身汗的我們,坐在國小休息,在國小的飲水機填滿水,往車站駛去,前往九份…


10  


九份,因侯孝賢1989年電影「悲情城市」一片於九份取景,九份的獨特舊式建築、坡地以及風情,透過此片而吸引國內外的注意,為沒落的九份重新帶來了生機,雖然我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但我想肯定是部很衝擊內心的電影,下著雨的九份,這印象至少十年了吧…!隨著公車抵達九份,一些記憶慢慢浮現。


我們的民宿叫做陽光味宿…!正對著大海,背對著老街,是一對年輕的夫妻懷著民宿的夢想,為了民宿夢,花了好幾年的時間,賣麵線糊小吃,累積了一定的積蓄,大膽的實踐它,民宿的女主人對藝術文化、音樂有自已的想法,民宿的室內設計都是親力親為,在我們去的那晚,民宿旁的空地,還在整建中,希望可以營造一個音樂的空間,一個可以面對著大海,聽著一把吉它演奏的氛圍,在海邊聽歌,不一定要到貢寮,相信不久的將來,當整建完成,勢必為房客帶來更不一樣的九份吧…

11  


女主人說,其實我們都還在負債中,整建的那些錢也是跟銀行貸款的,說真的,有人說,完成夢想需要靠一股傻勁,有作家說,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想想自已,難道還要繼續為自已找藉口嗎…!!


民宿主人喜歡很多復古的東西,一踏進他們的吧台,就擺滿很多舊東西,女主人問說,看過這隻吧!它叫嗶波,我們猛點頭,女主人說,嗯!果然是同一個世代的…呵!因為時間有點倉促,我沒有匯訂金過去,就出發了,女主人一再的跟我確認,是否會過來,事後她說,我的聲音,好像一直在喝醉,當抵達九份的時後,我跟他確認民宿的位置,當抵達的時後,她說,她鬆口氣,因為她心想,怎麼還在喝…= ="!!


12  
偉士牌摩托車


13  
窗外的一隅


14  
悲情城市


九份,似乎是許多日本人喜歡到訪的景點,跟金瓜石一樣,或許剛好就是套裝行程吧。上次來九份,至少是十年前了吧!街道仍然沒有改變,阿柑姨芋圓仍然生意滿座,不同的是,我們從以前的底片機,進階成數位相機,整趟行程,就是拍不停,我們離開時意外的發現,轉角的九份夜景…!是如此的迷人…整座山城呈現一種時光錯離的味道,靜靜的看,心都靜了下來…


15  
九份的夜景


夜晚,我走出小陽台,躺著躺椅上,看著天空的星星發呆…!這陣子真的發生很多事!我衷心感謝曾經對我好的人…!


16  


早晨,打開陽台,眼前的山海…!每隔一分鐘,隨著太陽和雲層的流動,景色都不一樣…
有時後覺得,人為何總要登高山,才小天下,因為人都是遺忘的吧…所以總要透過旅行找回一點,找回一點…!


17  


早晨,陽光灑進用餐的小餐館裡…!雖然還只是早晨,但卻有一種,要跟這三天假期說再見的感覺…


18  
九份的老街


以前學生的時後,每次出遊,十個麻吉全部到齊,現在這"盛況"似乎已經不會再重現了,所以我格外珍惜現在每一次的出遊,用文字、用相機努力的記錄下來,誰料的到,再過幾年,世界又會變的如何.....身邊的人事物又會有怎麼樣的變化....!


嚴爵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但老實說,我還看不太清楚我眼前的路…!
如果多一點勇氣,或許就會看清楚了吧....!期待下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